首页 > 区域服务 

    陈纪修近年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
    发布日期:2012/7/26

     

    1200910月,受上海大学数学系邀请,作题为“数学分析中的几个问题”的报告(讲稿见附件1)。
    220091178日,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作题为“数学分析中的否定命题”的专题报告。论文发表在《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论文集(2009,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论文稿见附件2)。
    32009111315日,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邀请为全国高等学校承担《数学分析》教学任务的中青年教师做三天的培训讲座。讲座题目是《数学分析十讲》,具体目录为:
    第一讲 微积分思想的产生与发展历史;第二讲 实数系的基本定理:实数的连续性;第三讲《数学分析》中最重要的两个常数:第四讲级数与反常积分收敛的Abel— Dirichlet判别法;第五讲函数项级数与函数序列的一致收敛;第六讲 Weierstrass函数:处处连续处处不可导的函数;第七讲 条件极值问题与Lagrange乘数法;第八讲 重积分的变量代换;第九讲 《数学分析》课程中的否定命题;第十讲 《数学分析》课程中的一些反例。
    4.2010 年 4 月,受上海外贸大学商务信息学院邀请,作题为“数学分析的发展历史与应用”的报告(讲稿见附件3)。
    5201171214日,参加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联合举办、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举行的“全国高校数学专业分析类课程教学研讨会”,作题为“关于《数学分析》教学的一些思考”的大会报告(讲稿见附件4)。
    6201288,受邀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委托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清华大学电教中心共同承办的“教学名师谈教学”项目,作题为“漫谈数学分析课程的教学”的报告(讲稿见附件5)。
     
    另外,我的《数学分析》课程的全程录象共214节课,2009420上网,网站为 http://202.120.227.42:82/ ,至今下载计数已接近40万。

    附件1:数学分析讲稿(上海大学).pdf

    附件2:数学分析中的否定命题(杭州).pdf


    上一篇:复旦暑期国际课程项目Fudan International ..

    下一篇:袁志刚近年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48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