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服务 

    “中国式MOOCs”长三角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3/9/30

    2013929日,上海高校课程共享中心联合复旦大学和卓越睿新数码科技公司共同组织了“中国式MOOCs长三角论坛”。来自8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的高校主管领导、教师、高等教学研究者、教学管理和教育技术人员共聚复旦,共同探讨在信息化时代下,中国大学所面临的变革,并交流中国式MOOCs的实践心得。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出席会议并主持。

    会上,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从宏观视角,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所面临的内外双重变革压力,呼吁中国高校应更关注教与学两方面,将教学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使得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向与会者分享了同济大学MOOCs的建设思路,认为教师对MOOCs教学方式的认同是高校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上海市高校课程中心主任黄钢介绍了上海市高校课程共享中心的使命与愿景。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市高校课程中心质量保障委员会主任陆昉在其报告中,指出了中国大学教学存在的三大问题:优质教学资源稀缺,师生互动交流少,传统应试教育模式抑制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而随着MOOCs浪潮的到来,高校学生对课程质量提出了更要的要求,因此高校及其教师须转变观念,积极应对当前中国大学教学面临的挑战。

    在随后的会议中,几位共享课程任课教师向与会者分享了其课程建设与实践心得。

     


    上一篇:上海高校第四期学术英语教师培训会纪要

    下一篇: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ICED理事国会议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80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