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课程 >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人文与医学
    发布日期:2018/11/13

      人文与医学,课程负责人陈勤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该课程评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复旦大学里,有一门非常受学生欢迎的课叫《人文医学导论》,由闻玉梅院士、彭裕文教授、俞吾金教授共同开设。课程以学科交叉、整合方式对人文医学作初步介绍,并引导学生讨论,旨在为医科生进入专业学习前进行医学哲学思维及医学道德等方面的教育。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法学院、经济学院的本科生也来选,我们才意识到这门课程的特殊意义。医学仅仅是医科自己的事情吗?医学仅仅是科学技术的事情吗?希望通过这门课程,帮助更多的学生、非医学专业的学生去思考,了解与理解《人文与医学》,可能是每个人的需要。
      课程视频链http://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23207#courseDesign
      以下是课程宣传片:

     

    上一篇:医学遗传学

    下一篇:预防医学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video/gjjpzxkfkc/175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