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课程 >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发布日期:2018/11/1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负责人高国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该课程评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学术、德性、信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是帮助大学生在思想、道德、法律方面提高素养的课程。如何把这门课做成真正的人生“基础”课,为各学科学生今后的生涯打好基础、培养兴趣、并提供学术资源支持?这个课程应当提供给他们什么样的素养?本课程期冀能够作为学生提供基础性精神食粮,引导学生从理论学术方面去探究教材中涉及的重要问题;通过批判性学术思维的锻炼,引导学生认同教材的重要判断与命题,启发学生通过思考与探究,超越已有知识,生发出新的思考、知识,从而转化为德性、信念;在风格上力图既体现理论课的学理性特点,同时提供学术前沿的研究述评,对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做深入探究。
      课程视频链接http://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23093#teachTeam
      以下是课程宣传片:

     

    上一篇:创业企业战略与机会选择

    下一篇:儿科学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video/gjjpzxkfkc/175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