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理想与深化——我校召开2007年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8/1/17

     

      1月16日,“复旦大学2007年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江苏同里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继2006年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全校性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由复旦大学通识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复旦学院承办。来自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六大模块的主讲教师,与教务处、复旦学院、出版社及相关部处共同交流和探讨了2007年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教学和教材建设情况。副校长蔡达峰教授、校长助理丁光宏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复旦学院院长熊思东教授主持,蔡达峰副校长就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教学和管理作了重要的讲话,极大鼓舞了与会老师的教学热情;校长助理丁光宏教授尤其强调核心课程精品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最有才识的教师开设核心课程”,“大力支持最有成就的教师编写核心课程教材”。 

      接着,复旦学院副院长王德峰教授向大会作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年度工作汇报,他分别从课程总量与选修学分的变化、主讲教师结构的优化、网络课堂的广泛使用、讨论班的教学效果、助教制度的完善、模块专家会议制度的继续推行、核心课程教材建设的推进以及核心课程日常管理的规范等八个方面对复旦学院2007年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随后,核心课程六大模块的主讲教师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俞吾金教授等八位老师从自己的教学体会、授课想法、小班讨论课的组织开展等角度出发,畅所欲言,交流了彼此的宝贵经验,并为今后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与会的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编高若海教授也就核心课程教材建设的相关事宜发表讲话,他承诺出版社将与复旦学院以及各位主讲老师通力合作,力求在核心课程教材的编辑出版过程中,求创新,出精品,更好地为通识教育服务。

      会后,与会任课教师还以模块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把2007年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推向了高潮。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总结了2007年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教育教学情况,而且规划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有力地推动了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建设和完善。

     


    上一篇:为教学体检 替育人把脉——物理系再邀专家谋划实验教学未来之路

    下一篇:《东方网》:“传播与中国”复旦论坛聚焦媒介与公民素养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3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