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记我校附属华山医院2008年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08/5/1

      4月18日下午,“华山医院2008年教学会议”在门诊1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华山医院分管教学的邹和建副院长主持,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卫平教授和医学院副院长鲁映青教授应邀出席。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华山医院院长徐建光,上海医学院院长、华山医院党委书记冯晓源、副院长丁强、副院长吕元、洪震、顾勇等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徐建光院长致开幕词,号召大家共同为教育事业努力,为新的百年辉煌奠定基础。在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领导们为华山医院06-07年度优秀带教老师、07年住院医师、08年讲课比赛获奖者颁奖。丁强副院长在宣读获奖者名单时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教学骨干,为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卫平常务副校长和鲁映青副院长分别做了“医学教育形势和教育在附属医院中的地位”和“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华山医院教学工作者的强烈反响,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之后,教育处李益明处长介绍了华山医院的教学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规划,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接下来吕元教授、蔡端教授、张继明教授、俞海医生等分别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及管理经验、教学督导工作、优秀带教和优秀住院医师的经验。

      冯书记在闭幕词中再次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强化“全员育人”的理念,明确培养“高、精、尖”医学人才的目标,扎扎实实地提高华山医院的教学质量。

     


    上一篇:上海医学院细胞与遗传医学系召开课程设置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4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