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发布日期:2008/4/1

     

      为了锻炼青年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药学院于近日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进行,学院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参加了赛事。通过预赛的选拔,共有8位选手闯入了4月22日下午举行的决赛。决赛当天,枫林校区新教学楼303教室坐满了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气氛浓重热烈。

      决赛在朱依谆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各位选手都在规定的20分钟时间内展示出了自己的讲课风格和技艺。他们备课充分、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貌。由学院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资深教师组成的评委团不仅为每名参赛选手现场打分,还当场逐一点评,通过点评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提高讲课水平。经过近4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角逐,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与艺术等方面进行了公开公正的打分。根据评分高低,最终董肖椿老师获得一等奖,康云老师、洪兰老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得主分别是李炜老师、韩丽妹老师和杨国勋老师,陈均老师、沈腾老师获得鼓励奖。

      比赛结束后,我院教学名师仇缀百教授为本次讲课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他在肯定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也指出了各位选手在教学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很多珍贵而中肯的建议,比如在师生互动时注意眼神的交流、课件与板书的结合运用等。他希望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将每一堂课当作竞赛来对待,那么整个学院的教学水平必将走上新台阶。

      这次讲课比赛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提供了一个青年教师和老教师之间交流的平台。参加讲课比赛的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侯爱君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将通过定期举行此类讲课比赛,加强全院教职工的质量意识,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上一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记我校附属华山医院2008年教学会议

    下一篇:关注床旁教学,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上海医学院召开床旁教学研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4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