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关注床旁教学,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上海医学院召开床旁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8/3/5

      3月4日,上海医学院床旁教学研讨会在中山医院召开。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华东医院、妇产科医院和儿科医院的50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山医院教育处王葆青处长主持。

      中山医院副院长王国民首先感谢各附属医院和临床学系对中山医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他表示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各方面条件支持教学工作。上海医学院从2004年开始在七年制学生中进行床旁教学,受到了学生的欢迎与肯定。

      为了更好的在八年制学生应用和完善床旁教学,来自内科、儿科、妇产科学系等临床学系的教师分别发言,一起交流了在既往教学过程中的方式、方法、管理经验,如何克服教学和管理中遇到的困难等等。

      赖雁妮老师代表PBL教学小组汇报了在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PBL教学工作的进展,号召更多的教师加入到PBL教学队伍中来。鲁映青副院长肯定了内、外、妇、儿等各系在床旁教学中有意义的探索,感谢大家对教学工作付出的艰辛劳动,鼓励大家做好这学期的教学工作,使医学教学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下一篇:物理系教授热议“面向十年后的本科生教育与教学”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4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