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形势政策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09/2/25

      2月25日下午,形势政策教研室举行本学期集体备课,为即将开始的理论课教学做准备。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及上海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形势和政策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复旦大学于2008-2009学年起开设综合教育课程“形势与政策”,作为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的必修课程,列入教学计划。在上学期面向大一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的基础上,本学期教学对象覆盖到07、08两个年级的学生,理论课授课教师增加到18人。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将围绕金融危机、三农问题、两岸关系、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等形势热点进行理论教学,同时结合实践课程,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的思想教育功能,形成第一第二课堂联动的合力育人氛围。

     


    上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教学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5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