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09/1/6

      2009年1月6日,由校通识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任务与筹划——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副校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通识教育研究中心成员、各模块专家、核心课程任课教师、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务处、复旦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复旦学院院长熊思东主持,王德峰副院长介绍了2008年核心课程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及今后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蔡达峰副校长对核心课程数量增加和质量保证提出了基本要求,并对任课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为了更加深入地交流与讨论,与会成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今后核心课程建设面临的任务及挑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近三年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在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下,核心课程的数量稳步增加,课程质量得以有效保证。但随着学生修读核心课程的学分数增加到12学分,对核心课程的开设数量及质量保证提出了严峻挑战。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应当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对通识教育理念的讨论和学习,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衔接,尽快理顺任课教师、所在院系和开课院系的关系,多渠道增加课程数量,完善讨论班制度、助教制度及导师制度等各项制度规范。

      2008年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是在通识教育推行三年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但明确了12学分下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各项任务及挑战,更凝聚了学校各方面的力量,有效地促进了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形势政策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

    下一篇:实验撑起物理学半边天“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5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