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物理化学学科研讨会暨陕西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物理化学国家级教学团队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1/11/19

      作为“国际化学年在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复旦大学化学系和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11年11月19日在我校联合举办物理化学学科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复旦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两个物理化学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学科交流报告。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物理化学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房喻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教授,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分子催化和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鹤勇教授,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陆靖教授,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常务理事、上海电力学院院长李和兴教授,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和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上海7所高校的物理化学学科专家教授60余人、学生40余人。
      作为东道主,复旦大学陆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而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房喻教授的发言,更是真切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复旦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并赠送具有西安文化代表的《仕女图》为礼。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常务理事李和兴教授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加强国内物理化学学科间交流并促进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意义。
      上午的教学经验报告《物理化学教学团队建设探索与实践》、《能力培养的有效途径----研究型实验教学改革探索》、《物理化学实验改革探索》、《物理化学系列课程改革与拔尖人才培养》,充分展示了两校在物理化学教学中的经验与特色,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赞赏,并表示在自己的教学中将借鉴移植相关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做法。而下午的学术报告《基于单分子层化学的荧光敏感薄膜----从基础研究到仪器创制》、《有限空间,无限生机----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点滴》、《不同微结构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物理化学性能研究》、《酚醛纤维研制及应用研究》、《从基础到应用的多相催化研究》,更是展示了两校在物理化学学科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激发了与会广大青年研究工作者的投入科研热情。化学系党委书记徐华龙教授、系主任唐颐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的开幕式和下午的学术研究报告。
      最后,国家级教学名师、复旦大学物理化学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范康年教授总结发言指出,此次物理化学学科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是物理化学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更为促进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及上海兄弟院校的校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机和平台。并对为会议提供精彩报告的的专家、合作单位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以及其他与会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同仁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篇:《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举行学期总结座谈会

    下一篇:第三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在复旦大学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9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