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举行学期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1/13

      2012年1月13日,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总结座谈会在学工部举行。学工部、教务处、宣传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俞胜南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情况。我校自2008年9月起,成立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大一学生中开设“形势与政策”课。2009年3月起,在大二学生中也开始开设“形势与政策”。目前,“形势与政策”已列入学生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授课时间统一为每周二下午第一、二节课。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已经形成了一支由18名理论课教师、70余名实践课指导教师和一批后备教师组成的教学队伍,制定了集体备课制度、教师培训制度、实践教学制度、补课制度等一系列教学管理制度,保证了课程建设的质量。
      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形势政策教研室应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的新方式和新途径,根据教学的需要和学生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做到系统讲授与形势报告、专题讲座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统筹利用学校各类形势政策教育资源,形成合力。
    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课程建设的成绩,表示将大力支持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解决课程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难点问题。
      学工部部长许玫对本学期教研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各位任课老师继续努力、认真备课,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

     


    上一篇: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办2012英语教学法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物理化学学科研讨会暨陕西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物理化学国家级教学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9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