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办2012英语教学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2/10

      2012年2月10日-11日, 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和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联合主办的 “2012年英语教学法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召开,海内外七十多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复旦大学教务处王颖副处长、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褚孝泉教授、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Lesley Harbon 教授、悉尼大学英语教学法研究网主任Brian Paltridge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还有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季佩英教授、悉尼大学中国教育中心主任Lindy Woodrow博士等。 悉尼大学荣誉教授Jack Richards、Brian Paltridge 教授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 《外国语》主编束定芳教授分别就英语教师应具备的学养和技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与研究、大学英语教学与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新动向”。在两天的平行小组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分别就专门用途英语、语言测试评估、英语演讲教学、写作教学、语法教学等领域宣读论文并展开了认真的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中国的大学英语教学正处于关键的转型时期,作为国内大学英语教学的领先单位,复旦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主办的此次研讨会为国内外的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良性的交流互动平台,会议研讨成果将会对未来高校英语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师培养、水平测试及学习需求分析等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推动国内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会后,复旦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和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联合举办了复旦大学悉尼大学合作培养英语语言教学硕士项目校友日活动。复旦悉尼英语语言教学硕士项目是我国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Med in TESOL项目(英语语言教学硕士),目前已成功招生八届。

     


    上一篇:“关于改良复旦大学学生评教指标的研究”集锦

    下一篇:《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举行学期总结座谈会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9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