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本科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9/11

      新闻中心讯 9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本科生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在校内举行。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陆昉副校长,及复旦学院(本科生院)和相关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作为今年第28届教师节的特别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在教师节期间举行本科教学改革交流研讨,旨在大兴校内教学研究之风,鼓励全校教师进一步重视教学研究问题,促进和完善各学科教学体系建设,以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研究型大学教师发展制度(FD)的系统建构》、《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理念与实践》、《实验教学中的科研元素与创造性训练》、《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的体系构建与外延拓展》等11个本科生教学改革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向(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汇报了相关研究成果。

      复旦大学历来重视教学文化的培育和传承。据介绍,2000年,学校在教务处设立了教学研究办公室,通过教学研究和服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同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致力于构筑学校数字信息化教学体系,引导教师将信息化教学与传统教学融为一体,以更丰富和生动的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2011年,以这两个机构为主体,学校正式成立复旦大学教学促进中心(2012年更名为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确立了其功能定位: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提供培训服务、科学评估、资源共享为主要工作内容,促进研究型、创新型教学模式的培育,促进大学教学研究的精细化,促进全校跨学科教师学习共同体的构建, 促进教育质量的全面管理。


    上一篇: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研究基金2016年度课题申报 ..

    下一篇:“关于改良复旦大学学生评教指标的研究”集锦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64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