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 混合式教学项目 

    关于申报2021年度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6/3

     

    复旦大学教务处文件

    复旦教通字〔202132

     

     

    关于申报2021年度在线课程与

    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部署,加快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改革工作,培育和推广具有复旦特色、一流水平的在线课程,推动和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化融合,现启动本年度申报工作。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建设规划,积极支持本单位教师开展基于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申报条件

    本次为2021年校级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的第二批申报批次,主要面向参加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线上组研修班学员教师开放,也欢迎其他教师在接受相关的研修学习后申报。

    学校鼓励一线教师开展基于在线课程的课堂教学改革,由教师自主申报、院系协调把关,优秀者推荐申报国家级、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特别需注意对具有教学团队的课程(尤其是由多位教师合上一门课程)混合式教改进行统筹,确保课程设计的整体性。已有2门及以上混合式教学课程的授课教师,需在已有混合式课程通过校级评估后再申报新项目。有其他本科生课程或教学改革项目尚未结项的教师,需结项后申报。

    二、项目建设任务

    申请教师需在提交立项申报书之前,完成中心组织的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培训。立项后需在1年内完成在线混合式课程设计和建设,并接受验收。在验收通过后,积极申报各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三、项目支持方式

    项目由院校共同提供建设经费,学校提供专项绩效的方式给予支持。学校提供基准项目经费1/项,对于院系重点支持项目,可适当上调经费额度(不超过2/项)。

    四、项目时间节点

    518日(周二)前各院系规划提交申报意向。各院系积极开展组织动员,积极鼓励在疫情防控期间已有一定运行基础的课程申报混合教改项目。请各院系将“2021年度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第二批)申请意向表”(附件1)经教学院长审定后发送到在线教育中心邮箱mooc@fudan.edu.cn。中心将对各院系申报意向进行初审,组织符合条件的课程负责人参加建设指导培训并填报申报书,帮助教师做好在线课程建设规划。

    521日,中心组织初审通过的申报教师参加课程建设培训,介绍相关项目安排和具体申报流程。

    64日,各院系汇总提交项目申请书(附件2)。课程申报书电子版由院系统一发送至在线教育中心邮箱,纸质版由院系盖章后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光华楼东主楼292909室)。

    6月下旬,组织相关专家,对课程项目开展立项审核工作。

     

    附件:

    1.2021年度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意向表(第二批)

    2.2021年度复旦大学在线课程建设申报书

     

     

    教务处

    2021510

     

    联系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钱榕、姚瑶

    联系电话:65647637

    email: mooc@fudan.edu.cn


    上一篇:关于复旦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验收 ..

    下一篇:关于申报2021年度在线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hhsjxmu/2099.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