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 教改研究项目 

    关于申报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9

     

    (请在本页底端申报)    

     

       

    各院系: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45,附件1)。本次我校申报额度为15项(含医科),请各院系根据市教委要求积极规划,由院系牵头或组织团队进行申报,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要求重点项目应代表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反映近年来国家和上海市推进本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的探索与成果。

    2.主要内容重点项目可围绕思政育人、加强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深化“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卓越工程师培养、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

    3.基础条件重点项目应有较好的研究和实践基础,预期可以取得较好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具有申报高级别 (市级一等特等乃至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潜力,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引领作用。

    4.项目周期与经费等: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确定研究和实践周期一般为 2年。学校和院系共同为重点项目提供人员、资金、空间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学校支持经费一般为3万元/项(不含院系支持)。

    二、申报额度

    每个文、理科院系可推荐1-2项。文、理、医科各院系可结合2021-2022年校级综合教改项目(尤其是综合项目)等持续创新改进深入实施,也可另选主题进行申报,申报项目需有培育成为市级教学成果潜力。

    2022年项目:http://cfd.fudan.edu.cn/yanjiu/yjxm/2101.html

    2022年项目:http://cfd.fudan.edu.cn/yanjiu/yjxm/2181.html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汇总文理科各院系申报材料,在初审的基础上组织汇报答辩评议,择优推荐项目,经项目团队完善后,材料报送市教委。

    其他项目若达到立项标准,但因申报额度限制未被推荐为市级且之前未纳入校级教改项目的,可设立为校级教改项目

    医科项目相关要求由医学教务处确定并由医学教务处组织评议。

     

    三、申报方式与时间节点

    1216日(周五)下班前,预申报。请项目负责人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预申报项目名称等,网址为:

    http://cfd.fudan.edu.cn/yanjiu/yjxm/2231.html (本页面底端)

    1223日(周五)下班前,提交申报材料。

    1)请文科、理科项目负责人填写并提交申报书电子版(如附件2)。申报书和申报汇总表(附件3,含院系拟支持经费总额度)经教学院长(系主任)审核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xcj@fudan.edu.cn

    2)医科项目负责人填写申报书(如附件2)电子版并提交给所在学院,经教学院长审核,学院签字、盖章后统一提交给医学教务处梁进,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liangjin@shmu.edu.cn

    1224-27日:书面初审、函评。

    1229日左右:组织校内评议,请项目负责人汇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231-202314日:公示。

    1230-202314日:申报书完善。

    202315-9日:盖校章程序,材料录入系统,纸质材料报市教委。

    四、联系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邯郸校区光华楼东主楼292904室);

    曾勇 电话55664497,方雁 65642275Email: jxcj@fudan.edu.cn

       医学教务处(枫林校区东一号楼一楼102室);

    梁进 电话:54237309Email: liangjin@shmu.edu.cn

    五、附件
    附件1:市教委通知(查看或下载

    附件2:申报书(下载申报书封面更新版下载

    附件3:项目汇总表(下载

    附件42021-2022年校级综合教改项目下载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20221130

     

     

     

     


    项目申报回执及申报表 

    报名指南

    (可先填写以下方框内容保存,下次再上传“申报书”附件)

     

    姓名:  
    性别:  
    院系: (请改为 院系名称
    职称:  
    工号:  
    电话: 8位号码,如有分机用“-”连接)
    手机: (11位手机号码)  
    E-MAIL:  
    项目名称:  
    项目总预算: (2023-2024年,单位:)  
    项目类别:    
    校级立项情况: (填立项编号或无)  

    申报书附件上传

     

     

     

     


     


    上一篇:关于复旦大学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结项验收结果的 ..

    下一篇:关于申报复旦大学2023年度第一批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yjxm/223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