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教发 > 分中心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9/4/23

        2019328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大会在光华楼东主楼1001室举行。会议由胡文华副院长主持。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教指委委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院总支书记王颖教授介绍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从酝酿到成立的过程。她指出,全球化数字化时代,教师的职业发展面临着新挑战,需要与时俱进地不断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多元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研究解决教学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充分利用好现代教育技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将以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研究为特色,弘扬优良的教学文化,探究科学的教学规律,搭建活跃的交流平台,帮助教师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吴中伟教授共同为分中心揭牌。陆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交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是邯郸校区首家二级院系分中心。成立教发分中心是建立健全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分中心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性作用,推出系统化培训,开展系列教学沙龙,引入教学学术的前沿新知,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复旦品牌课程,培育优秀的教学成果,为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彭增安教授致辞。他表示,分中心将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方位对接,致力于激发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内驱动力,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研究方法更系统更直接地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帮助大家释放教育教学的创新潜力,更好地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为服务国家对外合作战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

    下一篇: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fenzhongxin/fzx/1829.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