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资料 

    2015年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5/2/13

    2015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

    中国高校“成效为本教学”探索与实践

    The Conference on Innovat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Developing an Exploratory Model of OBTL in China

     

    尊敬的     老师

    2015516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举办第四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会议主题为中国高校‘成效为本教学’探索与实践。会议将集聚教学、研究与管理等多方力量,共同探讨以成效为本的教学理念对大学教学环境、专业与课程设计、学习活动安排和学生学习测评等的影响,促进教学学术的交流与提升,促进教学实践的改进与教学效果的改善。会议将组织引领性的高峰论坛和会众广泛参与的分论坛。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中国高校“成效为本教学”探索与实践

    以成效为本的教育(OBE, Outcome-based Education)从上个世纪后期在美国开始推行,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国家也相继采用;本世纪初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UGC)推动该地区高校实施OBE,实践证明OBE是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之一。OBE教学改革需要大学、院系、专业和课程等不同层面协同实施,其核心是以成效为本教学(OBTL, Outcome-based Teaching and Learning),包括预期学习成效和课程设计、教学活动实施和学生学业评价等过程,可促进教学从重视“教师教”到“学生学”的转变,切实提高教与学的效果。为了使研讨会与中国高校教学改革实际更为紧密地结合,从顶层设计开始对OBE提供支撑和环境,本次研讨会将以高峰论坛为引领,加上七个分论坛的形式开展。


    二、会议议程(下载【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邯郸路220号)

     

     

    515日(星期五)下午

    13:00-15:00 “科学与文化”跨学科公开课

    15:20-16:20:学习成效为本的在线课程建设标准和学习行为分析

       

    51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成效为本教学”高峰论坛

    与会者:高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等(现场容量有限,凭高峰论坛邀请函参加,将同时进行视频转播)

    516日(星期六):“成效为本教学”分论坛

    9:00-11:30

    分论坛A. 通识教育分论坛: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有效教学

    分论坛B. 教与学分论坛:大学教了没?老师怎么教?——基于学生学习的视角

    13:30-16:30

    分论坛C. 文科教学:从外在的授课到内在的能力培养

    分论坛D. 理科教学:基础、前沿与科学思想

    分论坛E. 医科教学:医学教育创新与培养实效

    分论坛F. 实验教学:实验教学中的学生能力培养

    分论坛G. 学生学习评价工作坊

    发言代表:分论坛的主要发言代表将根据提交的摘要遴选确定。请有相关研究的代表在57日前提供发言摘要Word版,含标题,姓名和单位)。

     

     

    三、参会对象:

    我们热忱邀请国内已实施或有意实施“成效为本教学”的高校领导、教师发展中心、教务管理部门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学者、管理者以及教学一线的教师莅临本次会议。

    四、会议语言:中文

    五、会议费用与注册

    与会代表免会务注册费,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敬请在5月7日(星期四)之前,在网上提交回执:

    l  网址:(本页底端)http://cfd.fudan.edu.cn/huiyi/1006.html

    l  请先在网页右上角注册或登陆系统,牢记帐号和密码以便下次使用,往年注册的帐号仍可使用。复旦师生用URP帐号登录。

    六、推荐宾馆

    上海财大豪生大酒店,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88号(近吉浦路),电话:021-55579999;价格:标准间550//晚(含早餐);大床房 550//晚(含早餐),各20间。根据以上报名网页先报先得。

    与会代表也可自行预订其他宾馆:http://hotels.ctrip.com/hotel/shanghai2/sl1124270#ctm_ref=ctr_hp_sb_lst

     

    七、联络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92904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编:200433

    电话:021-55664497(曾勇)、65642275(范慧慧)

    E-mailjxcj@fudan.edu.cn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3

     

     


     

    回执

     (会议代表人数满额,报名截止。谢谢理解!20150508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含部门)
    职称:  
    职务:  
    电话: (含区号)
    手机号码: (11位手机号码)
    E-MAIL:  
    通讯地址:
    邮编:  
    住宿: 需要安排住宿  
    合住: 愿意与他人合住  
    发言摘要: 准备提交  
    摘要题目: (如拟提交发言摘要则填写本栏,上传摘要文档在本页底端)
    感兴趣的分论坛: (写代码,≤3个,查看分论简介与报名
      Y. 预置活动 S. 高峰论坛(视频) A.通识教育
      B.教与学 C. 文科教学 D.理科教学
      E. 医科教学 F.实验教学 G. 学习评价

    请于2015年5月7日前网上填写回执

    请先在网页右上角注册或登录系统,牢记帐号和密码以便下次使用。复旦师生用URP帐号登录。

      网上回执地址:http://cfd.fudan.edu.cn/huiyi/1006.html,邮件回执:jxcj@fudan.edu.cn
      通信地址:(200433)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室;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21-55664497(曾勇)、021-65642275(范慧慧)  传真:021-65648642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发言摘要上传

    2015年5月7日前,网上提交发言摘要等,如有更新,再次上传覆盖即可。

     

       

     


    上一篇:2014年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教育信息化促进教学变革”研讨会 ..

    下一篇: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教师教学发展上海研讨会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huiyi/100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