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第五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暨第一次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5/3/25

    2015320日,复旦大学第五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教学骨干计划)开班。本期研修班围绕“成效为本教学”(OBTLOutcome-based Teaching and Learning)的核心理念,基于教师们的主体参与和实践,促使教师理解相关教学理论,并借助各种教学方法和工具设计和实施教与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评价。研修班共吸纳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8位承担精品课程、基础课程、核心课程,以及正在开展教学改革的教学骨干,通过共同的学习和相互的研讨,提升自我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并为全校教师的教学建设和改革发挥引领作用。

     

     

     

    首次活动中,中心副主任丁妍为老师们介绍了“成效为本下教师教学历程档的设计”。教学历程档是一种帮助教师进行教学积累和反思发展的有效手段,为教师教学质量提供证据,在成效为本教学中起重要作用。本期研修班也将以此为线索,鼓励研修班教师将学习和积累相结合,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教学历程档。

     

    最后,中心主任陆昉副校长指出,成效为本教学的关键是要求教师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在各自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中,设定对学生学习成效的预期,采用各种能够提升教学有效性和学习主动性的方法和手段,并以科学合理的学业评价来检测学生的学习成效。本期研修班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首次面向骨干教师的研修班,他本人也作为研修班一员,在接下来的一学期中,与全校各院系的教师们共同学习和交流。

     


    上一篇:复旦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我校两位老师参加2015年Coursera合作伙伴会议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13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