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Coursera2015亚洲地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26

    1015-18Coursera 2015亚洲地区研讨会在中国香港召开,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副主任蒋玉龙和部分任课教师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15日的大中华地区合作院校领导层会议中,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等各高校在线课程负责人共同交流了各自在线课程的发展策略,以及今后的合作方向。大家认为在线课程需要区分学习人群,针对社会学习者和高校学习者应有不同的定位和设计,并就此讨论了基于在线课程的高校学分互认、学生交流等事项,希望Coursera能够为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支持。

    在接下来的几天会议中,与会高校就课程规划、设计与应用,以及平台功能等方面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期间,我中心与Coursera CEO、耶鲁大学前校长 Rick Levin进行了单独交流。从复旦在线课程建设现状和规划、利用在线课程促进全球高校学生的合作和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可行性探讨。

             Coursera9月发布的优选专项课程中,大陆高校共有4个专项入选,我校软件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合作设计的“Video Game Design”项目、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和中国语言文学系合作设计的“Movie Production”是其中2项。这两位课程负责教师软件学院姜忠鼎和艺术教育中心许肖潇也一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和培训工作坊。

    结合此次研讨会,我中心顺访了香港理工大学教学中心和香港科技大学教育创新中心,就教师培训、教学评价、教学改革等多方面进行了考察和学习。


    上一篇:奥地利中心十周年庆参会代表访问我中心

    下一篇: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25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