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6/4/14

    201647日上午,复旦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教学研修坊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主持。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介绍了2015年秋季学期中心主要开展的四大方面工作:(1)开展教学研修:举办第六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新进教师专项)推出研究生助教研修方案;完善进修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2)优化教学方法:包括MOOCs、混合式教学和在线课程质量标准三个方面。3)推进教学研究:持续推进MOOCs、学生学习、创新教学方法等三大块教学研究工作启动“混合式学习课例研究”;策划实施“复旦高校教师发展译丛”编译工作。(4)探索区域合作:做好共建长三角教师学习资源共享平台。

    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中心未来将在四方面进行工作拓展:(1)健全教师教学发展制度,丰富教学研修资源和共享平台,开展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教师研修培训项目。(2)建立教师教学发展历程档。(3)启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开展学科教学研修活动和助教培训。(4)设立教学发展基金,围绕学生学习和教学改进开展实践研究。

    与会委员对《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主任委员乔守怡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作为专家群体,有责任对学校提供教学方面的政策建议。本次会议达成的几点共识:新进教师上讲台前必须通过培训研修,对教学评估、教师奖惩、职称晋升等方面提出建议,具体的政策制度由职能部门考虑制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围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这个主要目标,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各类教学培训研修活动,引导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研究,做好资源建设和服务协调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我校参赛教师获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项

    下一篇:我中心课题入选上海市教委2016年度探索区域教育协作新机制试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33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