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美国在线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M进行合作研讨
    发布日期:2016/11/14

    美国当地时间20161030-113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昉、丁妍和钱榕应美国在线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uality Matters(简称“QM”)的邀请,赴美国波特兰市协商复旦-QM合作事宜,并参加名为“Blazing New Trail”的第八届QM在线学习质量保障年会。

    QM是美国一家制定在线课程质量保障体系的专业机构,它的在线课程质量体系包括三个部分内容:QM标准、同行评价以及QM专业化改进。其中QM在线课程标准在美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用户包括全美大部分的社区和技术大学、普通高等院校、中小学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参加了QM工作坊的学习活动,出席了QM大会,认真观摩并听取了QM在培训和课程建设方面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同时中心成员在1030日与QM高级学术总监高亚萍对QM—复旦标准进行了仔细讨论, 初步确定了QM-复旦标准一级目录的内容, QM方面对复旦提出的标准表示认同和满意。113日与QM的执行主席Deb Adair、高级学术总监高亚萍、高级顾问Ron Legon进行了正式会谈,双方就QM-复旦标准制定以及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包括QM-复旦详细标准的制定、在线培训项目的建设以及QM-复旦标准的推广和应用等。双方还就明年复旦举办的“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安排在线课程质量保障专题达成了共识。

     

     

     

    QM-复旦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将引领我校制作优质的在线课程,为此,我们还将持续性地开发相关的培训,并建立课程评审体系,这对提升复旦大学在线课程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这也将是国内院校中首次提出在线课程建设标准,势必对我国大学在线教育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篇:复旦学院参加亚联董董事会议并访问韦尔斯利学院

    下一篇:“中医与西医对话”公开课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39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