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明星教师为研修班学员分享课程教学案例
    发布日期:2017/5/9

    2017426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统计与管理学院杨楠副教授为第九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员分享了“商务统计学”课程教学案例,重点是如何结合案例选择与问题设计来激发学生批判性思考。

     

     

     

    杨楠老师曾获评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书育人标兵”、该校商学院“明星教师”等称号。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她在课程教学上的海量投入:课程教学大纲设计有总有分,详细到每一次课;每一轮教学结束,都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反馈意见,对课程进行持续的改进;经常使用案例教学法。经过多年的教学积累,杨楠老师已编著出版《商务统计双语案例精析》作为辅助材料。

    杨楠老师先从“商务统计学”的课程特色与学生特点分析开始,确认本课程教学的重点是发展学生的商务统计学思维,而后通过案例分享她如何在统计推断的逻辑里找寻教学案例,创设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她所选择的有些案例看似司空见惯,但却蕴含学生不易注意到的统计学知识。 在这些案例中设置思维陷阱,不断抛出启发学生思考的问题,引导学生逐步掌握知识,挖掘数据表象背后的深意,强化他们对全球商业问题量化分析的理解力。

    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并深深体会到教学是需要好好设计的。要引导学生深层学习,离不开教师对教学设计的精益求精,对教学案例的精挑细选,对课程的持续改进。

     


    上一篇: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研讨会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教授为研修班教师分享研讨式教学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46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