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长三角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2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质量,促进跨区域资源共建共享,20171112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在复旦大学举办了“长三角”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研讨会。在一整天的会议中,来自长三角地区近20所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发中心”)负责人和网培中心负责人,就长三角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和使用,以及教师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

    网培中心副主任陈振指出,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目前高校教发中心工作存在资源不平衡,各教发中心之间缺乏交流和协调等问题。各教发中心负责人围绕网培中心提出的长三角资源共享平台结构和功能,结合各自学校的需求进行了探讨,包括如何突出长三角区域平台特色、如何开展跨校教师研修培训、如何考核和评价等问题。

      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指出,培训项目应对一线教师的教学实践有实质性帮助,研修培训应有学习任务引领,而非仅是视频等资源的单向发布,学习平台应具有学习行为统计功能。从新教师培训项目开始做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做出长三角区域平台的特色。


    上一篇:第一届大学教师发展师学习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下一篇: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2017年度本科教改项目汇报会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64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