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蒋玉龙教授为研修班学员做混合式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9/25

    2018918日下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微电子学院蒋玉龙教授为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PowerPoint小插件,翻转教学大智慧”的专题报告。

            蒋教授从一幅漫画入手,分析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广播式教学)的局限和不足。他分享了自己建设在线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做法与学生学习成效。他展示了线上线下学习案例,提出教师自己建课管课、组织课堂;利用周期性任务驱动自主学习,并让他们在课堂上讲授相关知识点,然后同学提问、教师点评,实现课堂原位翻转。这样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过程,有效“增负”,学生自控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合作能力等得到全面锻炼。

     

    蒋教授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同时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展示和互动,深深体会到教育技术和混合式教学的魅力,研修班学员开始心动,部分学员已准备行动。

     


    上一篇:混合式教学助教培训

    下一篇:中心特邀研究员倪刚老师主持“教学话题引入设计”工作坊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2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