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

    根据20185月复旦大学第七届创新教与学年会的圆桌会议号召,为了推进在线课程围绕以学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保障课程质量的持续提升,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成立“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联盟倡导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方向,联合国内兄弟院校基于同行评议,以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不断优化课程设计为主旨目标。联盟具有公开性,欢迎广大有志于提升在线课程、混合式课程质量的兄弟院校及其责任部门的加入。

    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2019122日,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9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陆昉主持,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10余所高校教发中心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美国Quality Matters学术总监高亚萍远程参会。

    在上午的会议中,中心副主任丁妍首先介绍了FD-QM标准的制定背景和前一阶段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我校2位一线骨干教师吴燕华、张向东分别介绍了围绕FD-QM标准,对各自课程进行改善的情况以及实际效果。

    下午,与会人员针对《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章程》,以及标准的使用和推广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该标准紧紧围绕“以学为中心”的理念,以优化学生学习体验为目标,是一种具有引领性的标准,能够帮助教师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完善课程设计,助力课程建设责任部门开展课程评审。

      根据会议讨论,3月中下旬将集合各成员高校骨干教师在完整学习研讨该标准基础上,开展同行评议,并遴选形成联盟首批课程评估师,以推动后续工作。


    上一篇:复旦大学第十三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篇:2018秋季学期复旦大学新上岗研究生助教研修工作完成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80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