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联盟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7

    2019116日下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9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联盟筹备会议,会议由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主持,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8所高校教务处处长出席。

     

    会议开始,赵丽霞副处长介绍了前期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征集工作的情况,以及成立混合式在线课程联盟的初衷和意义。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上海高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者一致认为,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上海高校混合式课程建设应该起到辐射区域,引领全国的作用,体现出上海高校本科教学的水平。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上海各高校集中资源,选拔优秀,培养带动各高校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有助于实现跨学校跨专业多层次培养人才的目标。建议联盟成员可以共享共建一批优秀混合式课程,由各高校共同承担建设任务。在联盟内部,定期举办优秀示范案例评选交流活动,扩展跨校教师培训,让更多的一线教师学习探索混合式课程建设。除课程建设以外,加强研究团队建设,研究制定混合式课程建设评价标准,开展学生学习成效,为各高校课程建设提供更深层次的指导。

     

     

     


    上一篇:复旦教发中心举行第三届特邀研究员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复旦大学2019年秋新上岗研究生助教系列研修工作坊启动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91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