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第十六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9/7

        202094日下午,由校人事处和本科生院共同举办的新进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六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顺利举行。在开班活动前,新进教师们已经学习了关于的资料。本次开班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师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本科学情和教学规范等方面的学习内容,明确研修班的目标、活动和要求,增进新进教师之间的了解,为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打下基础。同时,引导他们加深对“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理念的认知,把握好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的平衡与相互促进,以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介绍了研修班目标、活动和要求,中心特邀研究员、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郑咏滟以“学研相济,教研相长—“青椒”的成长”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研究型大学的教师如何在教学和科研上获得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建议。

     

    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学科的新进教师们对“什么是好的教学”“如何理解以学为中心理念”和“如何促进科研教学持续发展”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管理学院冯项楠、生命科学学院陆艳和基础医学院王宇翔汇报了各组的主要观点。

      本次开班活动后,学员们将围绕“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主题,以专题为单位,在小组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为期一个学期的研修学习和实践活动,为他们今后教学做好准备、打下基础。

     


    上一篇:澜湄流域高校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筹备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02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