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澜湄流域高校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29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扩大教育交流合作,已成为澜湄各国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这两天,澜湄教育合作领域又“上新”啦!


    会议主题:


    澜湄流域高校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

    会议时间:


    2020年10月24日—25日

    主办单位:


    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参会人员:


    复旦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缅甸仰光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越南河内国立大学等高校35名教师


    24日下午,线上培训课程正式开课啦!

     

    第一课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蔡亮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向湄公河国家高校的教师介绍了如何充分、灵活利用教学工具小白板以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参训教师积极探索新颖、有趣的教学方式。

     


    蔡亮老师在镜头前与湄公河国家教师学员互动


    第二课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高级讲师邵红霞介绍了如何利用慕课(MOOC)等在线课程进行公共健康教育设计,让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对线上教学模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邵红霞讲师为湄公河国家教师介绍在线课程设计


    第三课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郑咏滟介绍了“利用同辈互评机制促进交融式学习”的新型教学模式,并针对教师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

     


    咏滟教授为湄公河国家教师答疑解惑


    第四课

    多种教学方法的结合可以发挥出最佳教学效果。复旦大学软件学院高级讲师戴开宇在最后一课向学员们介绍了混合型学习模式,鼓励湄公河国家教师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尝试、勇于开拓创新。

     


    戴开宇老师讲解如何综合运用教学方法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网络在线课堂成为一种趋势,教师需要适应这种变化。”

    ——复旦大学授课教师 蔡亮

    “同辈评估对我来说是新鲜事物。下学期,我一定会把这个方法添加到我的教学过程中。”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教师学员 Rattikan Saelim


    “这次的培训对我意义非凡,我也将尝试在我的课堂上使用这次培训所学到的方法和模式。”

     

    ——老挝国立大学教师学员 Khamla Inkhavilay



     

    教育是事关湄公河国家人民福祉的民心工程,关联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此次培训是继澜湄青创赛、澜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之后,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推出的又一品牌活动,将有力推动澜湄六国青年交流和文化教育合作。





    参训教师反响热烈

     

     


    上一篇:我校5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篇:复旦大学第十六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03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