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第九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暨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7

    20201212日,复旦大学第九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暨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107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代表现场或远程参会。

     

     

    上午大会由我校微电子学院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主持,我校原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致辞,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乔为通过视频致辞。

     

     

     

    非盈利国际在线课程质量专业保障机构QMQuality Matters)高亚萍博士通过互联网在线作“QM标准和质量管理系统对美国及国际高等教育的影响”大会报告;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作“继往开来:对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实施的反思与改进”的大会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项乐源作“高校实施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的实效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南开大学杨光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同济大学吕立夏教授、复旦大学夏春梅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老师等十余位老师在分会场分享了文科、理科和医科“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案例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圆桌会议,在陆昉教授和丁妍副研究员的主持下,联盟核心教师代表共同结合近两年的实践应用和推广实施经验,针对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2.0版本的制定和与研修教程完善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相关背景: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非盈利国际在线课程质量专业保障机构QM合作开发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并于2018年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研讨会上首次向全国高校进行介绍推广,获得与会高校的积极响应,成立了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近两年,联盟面向全国高校举办了十余期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研修班,培训了来自53所高校的近500名教师,本次会议有6位研修班学员教师分享了他们结合在线标准质量标准进行改造的课程与教学实践案例。

     


    上一篇:第十六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结业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中心举办第五届“教学学术分享日”活动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06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