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举行首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2/12/25

      12月20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下简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逸夫科技楼举行。副校长陆昉出席并讲话。委员会全体委员、复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昉表示,委员会应从教与学两方面着手,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规划。要具体对如何开展教学培训、如何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如何有效评估课程教学质量进行思考、探索和研究。委员会工作的根本目标是提高复旦教学质量,提升复旦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兴趣。
      复旦学院副院长王颖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和目前运行情况,以及对兄弟院校同类机构的调研分析。她指出,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定位于具有一定行政能力的学术化服务机构,立足于学校教与学发展的需求,开展高度专业性的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和教学评价三位一体的工作。她希望能在委员会的指导和参与下,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推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有效实施,接轨国际教师发展网络。
      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提出,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在于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作为一个专家机构,委员会承担着对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项工作和相关政策措施的咨询、规划和审议的职责,同时每一位委员都应切实参与到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实施环节中去。
      最后,与会委员进行了讨论,就影响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教学评估体系、教师发展、教学文化,以及复旦教学特色等提出了建议。委员会将结合本次会议内容,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
     


    上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报2012年第3期

    下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成立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68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