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乔治城大学举行通识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3/6

      3月4日,复旦大学与乔治城大学联合举办了通识教育研讨会。中美学者就全球化时代通识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乔治城大学伯克利中心主任汤姆•班切夫、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洛克、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王英杰、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丹尼•贝尔、我校哲学学院教授王新生和白彤东、复旦学院副院长王颖等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午的研讨由乔治城大学汤姆•班切夫教授和复旦国关学院任军锋副教授共同主持,讨论的议题包括:如何通过建立不同哲学传统间的对话来推动和深化中美通识教育?全球化时代通识教育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两校间开展通识教育课程合作有哪些突破口?
      下午的研讨由我校哲学学院张双利副教授和乔治城大学教学设计中心主任兰德尔教授共同主持。议题涉及:通识教育课程设置中如何处理深度与广度的关系?开展通识课程的跨学科教学合作有哪些可以尝试的途径?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
      杨玉良校长和陆昉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乔治城大学班切夫教授一行,并就如何重点深化两校在通识教育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上一篇:复旦大学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参加2013亚太国际 ..

    下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69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