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推出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
    发布日期:2013/10/23

      为鼓励教师在课程设计、教学资源开拓、教学法创新等方面开展持续性研究和探索性实践,复旦大学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启动复旦大学2013年度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本次项目分设“校级重点”和“教师自选”两类,面向全校所有从事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开放,支持教师以改进教学、提高学生学习成效为目标,围绕教与学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专题性的研究和探索。

      立项通知发布后,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月22日举办了项目说明会,来自全校各院系的70位教师到会参与咨询并交流申报意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向简要说明了本次项目的设立意义和标准。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对与会教师提出的各项问题与咨询做了一一回应与解答。不少教师对于如何利用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等数字化教育资源、引入翻转课堂、同伴合作学习等多元的教学模式,切实促进学生学习成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行为,开展深入的研究,使课堂教学质量获得实质性的提升。


    上一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午餐会

    下一篇:“中国式MOOCs”长三角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81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