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Coursera一行访问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4/5/12

     

    59日,Coursera创始人Andrew Ng和首席执行官Richard C. Levin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就如何优化Coursera平台的用户体验以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洽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及MOOCs服务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谈。

      

     

    作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教育平台,Coursera20124月创始以来,与109所世界顶尖大学和机构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向全球学习者提供免费在线课程。目前该平台已有650门课程和750万名注册学生。今年4月,耶鲁大学前任副校长(1993-2013Richard C. Levin 应邀出任Coursera首席执行官,以他作为教育家、经济学家以及政府顾问的多重背景和专长帮助Coursera加快实现既定使命。复旦大学于201311月与Coursera正式签订网上课程托管与服务协议。20144月,我校程士安教授开设的“大数据与信息传播”成为首门上线Coursera的复旦课程,目前注册学生已突破2万人。

    杨玉良校长会见了前来复旦访问的Coursera来宾。会谈中,Levin首席执行官就复旦课程的成功上线及高注册率向杨玉良校长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期待,复旦通识教育新核心课程以及英语授课的中国历史、哲学、文化课程能陆续登陆Coursera平台,因为世界范围有众多的学习者非常渴望通过这些特色课程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他预测,未来衡量大学国际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将是大学优质教学对全球学习者的覆盖率及辐射力。

    杨玉良校长对Levin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认为,实体课堂面授与在线课程资源的有机结合,带给大学教学新的机遇与挑战,也为学生带来更立体的学习环境、更丰富的学习体验以及更多元的学习评价。学校将根据学科特点制定出未来几年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规划与落实方案,鼓励和支持院系和教师共同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将复旦特色的高水平课程推送到全球教育平台上,为知识传播与人类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篇:医学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ASIANetwork2014年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87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