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2014ICED理事国会议及大会
    发布日期:2014/7/2

             2014年613-14日,教育展国际联盟(ICED)理事国会在瑞典斯德哥行。ICED是各国教师发组织合体,23个国家会。此次会集聚了23个成国主席列席。复旦大学教教学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及公室主任范慧慧以观察员身份参会,这已是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第二次受邀参加这样的会议。ICED轮值主席James Wisdom教授主持会议。会上,代表们除了审议ICED年度经费收支、介绍核心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未来ICED重点工作外,还汇报了一年来各国教师发展的实施情况,并特别围绕“教师发展人员的专业化、“教师发展治理结构”、“利用技术开发教学法”等几个共同关心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同时,会议表决通过了2018年会议的举办者、ICED精神奖人选、 接纳中国教育发展网络(CHED)为正式ICED成员等重要事项。近年,ICED非常重视中国教师发展的新进展,在部分高校及香港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使得联合港澳台的CHED终于成为ICED24个成员。

        2014年616-18日是ICED两年一度的正式大会。此次会议主题为Educational Development in a Changing World”,共计48个国家和地区的630多名代表参会,达到历年人数之最。3天的会议共计4个大会报告、233篇学术论文汇报、34个工作坊、90个圆桌讨论和80份公示海报,涉及Discipline Specific Educational Development”,“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Scholarship of Educational Development”、“Strategic  Educational Development”、“Educational Leadership/ Academic  Leadership”5大领域,形式、内容丰富多样。大会特别设置了中国教师发展的圆桌讨论,ICED主席James Wisdom亲自主持,新任主席Helen Guerin女士以及多位ICED资深专家莅临指导。

        本次大会为促进教师发展的学术提升、繁荣教师发展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上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吴燕华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 ..

    下一篇:杨玉良校长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教学能力发展——复旦大学第三期青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889.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