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简报: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4/9/5

    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

      

    2014829日,由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复旦大学2014年教学科研岗位新教师岗前培训暨复旦大学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在光华楼东主楼29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功能室举行。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复旦大学教与学基本情况、学术与教学规范等,并在素质拓展互动中增进友谊,为未来的教学研究与合作打下基础。

     

            在上午的活动中,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以“复旦大学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实践与成果、问题与挑战和主要对策与措施等,并对研修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勉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委员熊庆年以研究的视角和历史画卷介绍了历任校长的教学思想,并以丰富的数据和形象的统计图形向教师们呈现了复旦大学教与学的现状图景。学校学术规范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鲁卫教授以“学术规范是制度,更是思维模式”为题对学术规范及学术规范实施规定做了说明,谆谆教导老师们在“在这浮躁的社会,做一个老实人”。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从教学观、教师职责、教学规范、学业评价、师生关系等视角,引导青年教师应对学生及其学习尽心尽责、尝试灵活多样教学方法与策略,促进学生智慧与人格的和谐发展。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老师以“优质教学的特征与意义”为题,结合国际教学理论发展、对复旦学生的调查资料和学生学习的典型案例,倡导教师们以学习成效为本,在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形成各自的优质教学特色。 

     

    在下午的交流拓展活动中,体育教学部王震老师围绕“Change your body, Change your life”的主题,从历史与文化的角度,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将运动从养生上升到乐生的高度,结合自我兴趣寻求最适合的运动。随后,青年教师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组队进行拓展活动。在团队展示、急速穿越、牧羊人、管道奇兵等项目中,队员们群策群力、精诚合作,既体验了竞争氛围,也享受了素质拓展带来的快乐,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本期研修班学员将在今年秋季学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方式进行研修和学习,内容包括教与学的基本情况、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教学技能、教学研究的准备等四部分。研修班将促进新进青年教师理解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策略和技巧、提升实际教学问题解决能力。部分研修资源也将同时向更广泛的教师群体开放。


    上一篇: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吴燕华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吴燕华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89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