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举行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迎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22

    2015121日上午,复旦大学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迎春交流会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复旦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委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邀研究员和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员教师共聚一堂,共话教学发展,共迎羊年新春。校长许宁生,副校长、中心主任陆昉出席了本次会议。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委员会指导下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学校教育改革的总体规划,通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开展教学研究、推进教与学模式创新等,提高学生学习成效,并推动区域教师教学发展事业。

     

    随后,许宁生、陆昉两位校领导为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委员及中心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许宁生校长感谢委员会、中心和广大教师为复旦教师教学发展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提出重点要在以下两方面关注培养质量:一是推进通识教育,加强师生互动,完善书院建设;二是引导科研活跃的教师也积极投身教学,将优秀研究成果转化成教育教学资源。许宁生校长希望委员会和中心能协助学校一起做好研究,共同促进教学学术文化。

     

    之后,中心特邀研究员张成洪和陈侃就大数据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员曹南屏和石磊分享了他们的研修心得。他们认为研修班不仅为其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帮助,更重要的是为不同学科的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最后,陆昉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复旦大学所培养的人才应该对国际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有所把握,并积极在其中发挥作用,这需要教师给予他们切实的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要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关注学生成长,培养优秀人才,为使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复旦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委员名单:http://cfd.fudan.edu.cn/zixun/wyh/993.html


    上一篇:我校两位老师参加2015年Coursera合作伙伴会议

    下一篇:人事处、校工会、本科生院联合组织复旦大学2014年青年教师拓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99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