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上海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渐入佳境
    发布日期:2010/1/15

      继2009年12月8日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并举办首场讲座以来,学院又相继安排了两次系列讲座,一次是12月23日邀请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熊庆年教授和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学系的王燕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不要忘记我们的教育使命——我们今天该怎样教书”和“从人格发展角度探析大学生社会行为”的演讲;另一次在2010年1月5日,上海医学院教学副院长鲁映青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医学教育改革趋势与我们的实践”的报告。

      熊庆年教授的演讲从知识经济时代的高等教育展开,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丰富的文史资料、精辟的专家论点阐明了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剖析了如何认识“知识”的新内涵、何种学习理念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好的教学应该具有怎样的特征、教学改革应该改什么、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教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向大家推荐了许多值得关注的相关论著。历时一个小时的报告以其信息量大、富含人文气息、引人深思等特色而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鲁映青教授的报告着眼于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改革,从国际医学教育标准谈到明日的医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从知识爆炸、传统教育模式的优劣谈到教学改革的必要型和紧迫性,从国内外医学教育的改革趋势谈到我院的教改实践,给年轻的教师们带来的是全新的名词和全新的方法、全新的教学理念诠释、全新的教学体验和感悟。

      教学能力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校宣传部特地派记者前来采访,并在校刊上刊登了相关报道。学院的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并及时给予反馈,除了表达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之外,还主动为培训活动的组织和策划献计献策。各小组的成员们也通过互动活动逐步熟悉起来,并在积极筹备本组的相关活动,以此来促进相互的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努力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成长、成熟、成才。
     


    上一篇:上海医学院生化系重视青年教师培养

    下一篇:上海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6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