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上海医学院生化系重视青年教师培养
    发布日期:2010/11/30

      2010年11月29日上午8点1203教室,临床八年制学生正在聆听马端教授的双语课程《生物化学(二)》,而教室后排却多了十几位不速之客,究竟是何许人?原来这是一次生化系组织的教学活动,要求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来参加实地教学观摩。

      生化系是一个大系,有教职工53人,参与本科教学的各级教师有34人,其中16人年龄在40岁以下,有几位还不到30岁,未来20年他们将成为承担本系教学任务的中坚力量,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将直接关系到未来20年的生化教学质量。在开展常规的教学集体备课,新老教师互帮互学、不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大奖赛的基础上,本系开展了系列教学观摩活动,要求青年教师和学生一样坐在教室里听取本系优秀教师的授课。第一次教学观摩活动于11月29日举行,授课教师是马端教授,课程是临床八年制的双语课程《生物化学(二)》。马端教授是本系的优秀教师,他标准流利的英语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以及精心制作的全英语PPT,给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言传身教是传授讲课经验的最佳方式。本系的青年教师大多数是博士毕业择优留校的,可以说是优中之优,素质极好,加以好好培养,可望成为本系的教学名师,为培养优秀的医学生做出贡献。


    上一篇:中山医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英语授课竞赛举行

    下一篇:上海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渐入佳境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6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