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中山医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英语授课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0/11/20

      2010年11月17日下午,由中山医院教育处主办的“第二届中山医院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在中山大讲堂举行,主题为“I teach, I can”。 来自内科学、外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麻醉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等6个专业、10个科室的12名年轻教师参加此次竞赛。经过对评委和学生评分的综合,最终,呼吸科杨冬医师、神经内科董继宏医师和骨科方涛林医师分获前三名。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鲁映青副院长、中山医院高鑫副院长、复旦大学外事处朱畴文副处长、上海医学院诊断学系朱文青主任以及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梁正溜教授应邀担任专家评委,高鑫副院长担任专家组组长。

      在中山医院阎作勤副院长简短的英语致辞之后,参赛的每一位教师在短短的15分钟内,为听众们送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临床医学专业全英文理论课。他们的精心准备体现了对教学的认真和热忱,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授课技巧获得了评委和学生的认可,他们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梁正溜教授和朱畴文副处长的点评切中要害,让参赛的年轻教师受益匪浅。高鑫副院长在活动最后作了简短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异表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优秀的临床医学全英文教师;同时,她也呼吁临床各科进一步重视本科教学、跟上教学人才的培养、重视医学教育的国际化趋势,为医院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据悉,2011年初,复旦大学即将启动临床医学专业的全英文临床教学。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教学任务,教育处早在两年前就举办了首届中山医院中青年教师英语授课竞赛。通过两届竞赛活动,不仅发现并选拔了一批足以胜任全英文教学的年轻教师,更为年轻医师提供了一个激励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上一篇:上海医学院生化系举行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篇:上海医学院生化系重视青年教师培养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69.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