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上海医学院生化系举行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0/12/25

      12月20日上午八点,生化系主任汤其群教授率领本系十几位中、青年教师,包括雷群英教授、张英、黄海艳副教授等,坐在了1203教室,准备进行本学年第二次教学观摩活动,今天上课的是生化系资深教授査锡良老师。査教授的讲课内容是细胞信号转导,内容多而散,属于比较难讲的课。应对难点老教授自有法门,只听查老师不急不燥,众多的信号分子、每一类分子的特点、性质由他徐徐道来,你会觉得一切都很清晰,很简单。査教授清晰的思路、渐进性的讲授、恰到好处的小结配以精心制作的全英语PPT给青年教师树立了一个榜样,都知道査老师上课好,怎么个好法,听过以后才恍然,原来高水平的课是这样的。

      医学院即将开始的整合式教学改革向师资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教学团队的申请又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契机。作为教学单位,作为医学院的第一大系,生化系领导积极行动,以身示范,发动全体青年教师以各种方式提高授课水平,包括参加系列教学观摩活动,配以听课后的讨论会,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提高我系青年教师授课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加速建设我系教师梯队,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最终目的的教学活动还将继续进行。
     


    上一篇:青年教师教学观摩 退休教师无私传授——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观 ..

    下一篇:中山医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英语授课竞赛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7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