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启动青年教师职业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11/11/2

      应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邀请,前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会长、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杰出教授Susan Gass于10月27日、28日访问了我校,并在文科楼209会议室为我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师生做了两场有关外语教学研究的精彩讲座。外文学院院长褚孝泉教授致欢迎辞。本系列讲座获得了复旦大学人文基金学术交流资助。

      Susan Gass教授长期致力于第二语言习得的研究,她对于语言互动与二语习得关系的剖析以及二语习得各重要环节的解构在应用语言学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次她在复旦的两场讲座主要介绍了第二语言习得的最新研究动态及课堂实践,这对转型期的大学英语教师的职业发展影响深远。

      Susan Gass教授的复旦之行是大学英语教学部青年教师职业培训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转型之际,培养出能够以科研支撑教学、以理论结合实践、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学英语教师。该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为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发展机会。形式包括每年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前来做讲座、主办国际国内会议、开办短期研修班、组织学术沙龙研讨英语教学、短期海外学习等。此外,作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大学英语教学部还承担着引领、带动和指导兄弟院校大学英语教学的重任。因此,我们的青年教师职业培训计划也将对其它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学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大学英语教学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明年2月份与悉尼大学联合举办的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该会议将为国内外的大学英语教师之间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


    上一篇:陆昉副校长为信息学院教师作本科教学辅导报告

    下一篇:上海市公共传播培训中心在复旦大学成立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8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