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陆昉副校长为信息学院教师作本科教学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15

      12月13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3109教室,信息学院邀请学校副校长陆昉教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关于复旦大学本科生教学改革”的辅导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副书记屈新萍、张荣君,副院长汪源源、胡波、石艺尉、刘冉以及各系教师100余人出席报告会。

      陆昉从大学的使命和主要任务、复旦本科生教育的现状、本科学教学理念及改革、本科教学所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介绍复旦大学教育体系改革。他强调,大学的使命是科学研究、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复旦大学的目标就是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质的各行各业的领袖、精英。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人才,而人才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大学的未来,培养人才对社会的影响大于教师直接对社会的贡献。他用翔实的数据总结复旦本科教学的现状、取得的成果,从招生环节、招生规模、培养环节、教学环节等方面深入剖析当下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重新组建教学指导委员会、全校师生开展教学大讨论、进一步设计和完善招生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成立教学促进中心、建立风格迥异的书院等举措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最后,陆昉就各位教师关心的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进行介绍。

      信息学院的教师就本科教育的反思、改革等问题与陆校长进行交流。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全院教师对本科生教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都希望在学校和院系的共同努力下,加强本科生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信息领域创新领袖人才做出贡献。
     


    上一篇: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科承办上海市家庭医生临床能力培训

    下一篇: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启动青年教师职业培训计划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8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