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课程 >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微影人的自我修养
    发布日期:2018/11/13

      微影人与自我修养,课程负责人许肖潇,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高级讲师。该课程评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本课程授课教师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直面现有微电影实践教学中“只重技术与流程、不重观念与思维”的普遍性问题,总结多年的创作体验和授课心得,将课程分为“亲临微电影创作现场”、“ 勤修微影人观念”、“勤养微电影思维” 的渐进式三大模块,通过项目创作和情境再现的直观形式,带你从了解微电影的拍摄与流程的实质开始,逐步深入微电影的剧本创意与写作、角色塑造、主题表达、叙事方式、风格形成等方面真正的要点与难点,让你真切领会到微电影的创作精髓; 同时,深入研究微电影与电影在本质上、创作上的异同,提炼出微电影创作人在“初心、情怀、风格、思维、结构、细节、人物、细节、流程”等各个方面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观念,并引导微影人将这些微电影素养的培养作为长期的目标坚持下去,使它变成你的自身素养的一部分,促使你达到对客观世界与对象的更高境界的感受与把握。从而在这些扎实修养的基础之上,哪怕只给你一个手机,你也依然创作出独具魅力的微电影“大片”。
      该课程视频在Coursera平台及复旦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平台,视频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87019023.html
      以下是课程宣传片:

     

    上一篇:《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导读

    下一篇:创业企业战略与机会选择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video/gjjpzxkfkc/175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