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数学科学学院组建学生小导师团,开展学业辅导系列活动A计划
    发布日期:2010/12/1

      2010年11月22日12点15分,数学科学学院于光华东主楼1414举办学院特色学业辅导系列活动——A计划。此次活动针对即将开始的期中考试,由邓宇晨、张宇鸣同学给大家做一次常微分考前知识整理。
      数学科学学院专业课程“常微分方程”和“程序设计”两门课没有习题课,课程内容较难,很多同学反映课程的理论掌握及课后习题解答有困难。与此同时,程设课程同时正处于最难理解最关键的教学阶段。同学间课后自发讨论效果不佳,学院整合三个年级的资源,做出组织固定、有效、长期讨论的尝试。
      A计划提前3天征集同学们的问题,邀请学长学姐和同年级中学习较为突出的同学,为大家进行讲解。为此,09数学成立“大牛团”,成员4~6人;08数学以成绩突出的党员同学为团队,成员不固定;07数学则派出已经直升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团队。这个小小导师团凝结了各个班级中的学习优秀的同学,分享学业疑难,指导学习方法。
      虽然是第一次活动,但是有将近四十位同学聚在了光华1414一起讨论学习。邓宇晨同学对课本的知识结构、理论、要点做了清晰地讲解,相信大家一定在这个整理学习过程中有很大的收获,张宇鸣同学也对一些要点、书中不详的地方做了讲解,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分享期间也有同学进行提问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整体讲活动很成功的结束了。相信,随着A计划的学业情况问卷的统计出炉,此计划的各个环节流程会更加完善。相信数院的朋友们会与我们共同培育A计划成长,数院的朋友们也会随着A计划越学越好。

     


    上一篇:上海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推进医学本科课程整合式教学改革

    下一篇:让数学变得更可爱:揭开第一本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材《现实世界的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1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