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上海医学院整合式课程改革进入实质性课程规划阶段
    发布日期:2011/4/15

      整合式课程改革是现阶段上海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全院范围的各种理念宣讲活动和不同层面的深入讨论,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已得到全院教职员工的广泛认同,改革思路、整体框架和实施方案也已经过反复讨论、论证和修改。目前,整合课程的顶层设计方案已经由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同时,在专家推荐、个人意见征询和学院领导审核的基础上,各课程模块的负责人人选也已初步确定。2011年4月14日下午,模块负责人第一次会议在学院108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整合式课程改革进入实质性的课程规划设计阶段。
      会议由鲁映青副院长主持,她简要介绍了整合课程改革的基本进程,布置了近阶段的工作任务并明确相应的时间节点,随后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冯晓源院长针对大家在讨论中所提出的问题和一些模糊认识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说明。二十余位模块负责人均为来自基础和临床不同学科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学者,大家对此项工作都极为重视,深感责任重大。
      通过深入的讨论和沟通,会议达成共识,近阶段的主要任务一是组建本模块的专家团队,确定教学秘书人选,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二是梳理知识点,明确哪些内容是作为合格的临床医生所必备的核心知识,搭建各模块的初步教学框架,遇到问题可在不定期召开的全体模块负责人会议上提出,大家集思广益、协商解决。


     

     


    上一篇:《新闻晚报》:淡化学生学习功利意识 复旦课改推校内水平测试

    下一篇:上海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推进医学本科课程整合式教学改革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1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