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分类评估方案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08/3/1

      2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重大研究课题“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分类评估方案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该课题由我校高教所孙莱祥教授领衔,是国家“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季平主任、高教司评估处朱洪涛处长代表杨志坚副司长、上海市教委高教处田蔚风处长代表王奇副主任在会上发表了讲话,要求项目承担学校和课题组充分认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分类评估方案项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深入研究完善评估制度,推动高等学校教学评估健康发展,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来自市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近3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晓漫会见了全体会议代表,校长助理丁光宏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我校高教所张晓鹏、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仲秋雁、武汉大学教务部吴平分别代表上海、大连、武汉三片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和评估方案框架构想,武汉大学原副校长李进才、安徽大学原副校长易佑民、南京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陈小虎、同济大学校长助理黄自萍、我校教务处长陆靖、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亚东等积极参与了会议讨论。会议还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陈玉琨教授、美国瑞欧戈兰大学孙建荣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孙莱祥教授和朱洪涛处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按教育部要求,通过本次会议深入讨论、修改完善后提交的研究报告,将于3月上旬提交给教育部党组,为确定新一轮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思路提供参考。

     


    上一篇:物理系教授热议“面向十年后的本科生教育与教学”

    下一篇:为教学体检 替育人把脉——物理系再邀专家谋划实验教学未来之路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4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