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2010年上海市医学教育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1

      2010年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研讨会于12月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区中心医院召开。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冯晓源教授、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专科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鲁映青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施建蓉副校长和教务处胡鸿毅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张艳萍处长和邹扬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蔡巧玲教授、以及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会议。另外来自我市所有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约80名教师和医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就本届研讨会的主题“医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首先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冯晓源院长致辞,他认为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在当下浮躁、物欲横流的社会,来关注我市医学教育中医学生职业素质教育不仅十分必要,而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施建蓉教授介绍了他们在医学职业素质教育方面的经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区中心医院彭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教学工作。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24篇来自我市5所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教师的论文,内容涉及医学人文教育、基础医学教育阶段、临床医学教育与实习阶段、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以及住院医师培训等各阶段关于职业素质培养的理论和教育教学方法。其中我院医学教育研究室刘瑞梓老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区中心医院教育办石晓兰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张艳萍处长、第二军医大学医学教育教研室高中玉博士以及同济大学医学院人文社会医学教研室陈英群教授等做了大会论文交流,与会教师就交流论文及其论述的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领导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会议的讨论主题,同时提出了目前本科医学教育和毕业后教育中职业素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上一篇:上海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与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发展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医药类专业物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复旦召开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6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