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环境系举行“十二·五”规划编制暨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3/1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系的本科教学工作,并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2月21日至23日,环境系在青浦举行了“十二•五”规划编制暨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环境系全体教授、系分管领导、系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以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教授和教务处处长陆昉教授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为顺利开展“十二•五”规划,尤其是人力资源规划的编制,会上常务副系主任陈建民首先对环境系现有人力资源状况、未来5-10年的人才队伍规模、结构以及今后师资队伍补充的原则做了详细介绍。基于2010年10月制订的环境系十年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就会前征集的未来五年人力资源规划的最初意见,结合未来五年学科发展的重点突破方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应紧紧围绕环境系学科发展的重点和特色,合理建设和配置人力资源,在整合现有队伍的基础上,让新补充的人才有具体的落实平台,真正发挥他们的作用和潜力。学科的强大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人力资源的规模和结构上,包括学科的结构和人员的结构,体现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优越性。会上,各学科研究方向带头人和各课题组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学科和课题组的人力资源发展计划和安排。环境系将在本次研讨会的基础上,经过统筹,形成环境系“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
      在本科教学研讨中,教务处陆昉处长就复旦的本科教育及主要任务、存在的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介绍了我校在“大学院”建设背景下即将采取的改革措施。环境系副系主任郑志坚老师还通报了环境系本科教学和培养现状。与会人员经过讨论,初步形成了环境系本科生分方向培养计划和分流培养方案。此外,研讨会还对环境系全英语课程建设和公选课开设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进一步落实了责任,确定了相关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以确保会议研讨成果逐步落实。
      环境系主任郑俊华教授、常务副主任陈建民教授和副系主任郑志坚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

     


    上一篇:第四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论坛举行

    下一篇:化学系“物理化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举行2010年度“教学工作小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6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