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 混合式教学项目 

    关于开展复旦大学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评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8

    关于开展复旦大学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评估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的要求,结合《复旦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为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复旦大学本科生教学改革和在线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线教育中心将在2019年春季学期启动复旦大学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评估,以评促建,遴选培育示范课程。

    此次评估根据《复旦大学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评估办法(试行)》(附件1)实施,采用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对我校已采用混合式教学方式运行2学期及以上的本科生课程进行评估。请各单位通知到相关课程负责人(附件2为中心提供的“复旦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列表”,供参考,可不限于此范围)。

    参加首批评估的课程负责人请于19日(周三)2400前在网上登记(网址:http://cfd.fudan.edu.cn/news/jqhd/1788.html)。111日(周五)下午2点在光华楼东主楼2901房间,中心将召开评估说明会,向接受评估的教师简要介绍FD-QM标准,并发布详细说明,供教师自评时参考对照,以便进一步完善课程。2019年春季学期,在教师自评基础上,中心将组织专家评估。

    通过评估的混合式在线课程将标注“FD-QM”标志,中心从中择优作为示范课程进行建设推广,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推荐申报上海市、国家级在线课程项目。

    *说明:该标准由中心与美国在线教育专业评估机构Quality Matters联合研制,共有8大类33个小类指标。

     

    联系人:钱榕、姚瑶联系电话:65647637

     

    在线教育中心

    20181228

    附件1复旦大学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评估办法(试行)

    附件2复旦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列表

     

    姓名:  
    性别:  
    工号:
    院系: (含专业)
    职称:  
    电话:  
    手机:  
    E-MAIL:  
    申报课程:  
    课程类别:  
    课程学分: (分)  

     


    上一篇:关于开展校级精品课程(混合式教学)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复旦大学2019年度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第一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hhsjxmu/178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